首頁 │ 简体中文
News
最新消息
新聞發佈
醫學新知
 
新聞發佈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佈
 

緯創「啟而走Keeogo」取證成功 攜手康科特邁步拓展「機器人復健」領域

 
 

致力研發創新醫療設備的緯創醫學科技與醫療管理顧問公司康科特股份有限公司(6518)今天(9/21)上午10:30舉行聯合記者會,正式宣布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啟而走Keeogo」獲得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許可證,即日起將應用於臨床復健治療。復健醫學在AI人工智慧科技的加持下,希望能讓無法行動自如的下肢功能障礙患者,走出困境。

我的孩子今年三歲,正是最活潑、最好動的年紀。想要陪著他在公園裡跑跑跳跳,根本不可能。」今天在媒體發布會上,40多歲的中風患者王先生現身說法。王先生四年前騎機車上班途中發生出血性腦中風,被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開刀,幸運保住一命。「發病到現在, 什麼復健的方法,能試的,我都願意嘗試。不過,總是覺得有一個瓶頸卡在那裡,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真得很沮喪。不過,我最近開始借助Keeogo的動力輔助,以前在跑步機上,走兩步就被甩出去,現在我可以安安穩穩的走著,加強訓練我的步態與肌肉強度,讓我安心很多。」

中英醫療體系復健科游鈞堯醫師表示:「外骨骼機器人應用在復健治療上,它能夠提升膝蓋的穩定度,提供膝關節屈曲、伸直的活動度與輔助力量。歐美的臨床試驗也顯示,對於中風後的患者或者是神經性退化的患者能夠改善平衡,協助加快移動速度。這對於復健上所謂的 “有效治療”是一大幫助。」,「我們希望中風患者過了急性期,身體恢復穩定後及早把握治療黃金期,及早復建,有助恢復到生病前的身體功能」。

為了將「啟而走Keeogo」推廣到台灣各地醫療院所, 緯創醫學科技2019年起與台灣醫療管理顧問領導品牌康科特股份有限公司(6518)攜手合作, 未來將讓更多臥病癱瘓、不良於行的患者跨出復能的第一步。康科特公司董事長劉靜怡表示:「Keeogo啟而走順利取得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的許可證, 有了官方專業的認證, 就像給我們第一線的醫療復健團隊打了一劑強心針。」,運用「啟而走Keeogo」先進的人工智慧科技, 許多病患可以借力使力, 突破傳統復健的瓶頸。「過去這一段時間,我們在臨床上看到許多患者, 一試用就能做出發病幾年來做不了的動作, 甚至還有很多病患激動地跟我說:『董事長,我已經快要忘記雙腳站在地上是什麼感覺,謝謝您讓我有機會再起來!』,看到病患們破涕為笑的笑容, 這是我們從事醫療服務最大的滿足。」劉靜怡董事長補充說到。

在緯創醫學科技與康科特公司的規劃下,2019年起已經陸續在台灣北部的新北市板橋中英醫院、桃園市中壢華揚醫院、中部的達明醫院成立機器人復健中心,南部高雄的瑞祥醫院也預計在2020年底加入啟而走的行列。尤其,啟而走的實用性與創新性已經獲得許多醫學中心和復健科專業醫師的青睞,紛紛洽詢評估如何導入醫院復健中心的可行性。劉靜怡董事長表示:「取證只是一小步,能夠加速有效地幫病人跨出穩健的一大步,才是Keeogo的亮點。從今天起,未來全台灣24家醫學中心,將近400家的區域醫院和地區醫院,都是我們推廣布局的重點目標。我們深具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AI復健機器人會讓復健醫學界更接地氣,帶來振奮人心的進步。」

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啟而走Keeogo」源自於加拿大。2015年起,緯創醫學科技經過不斷研發改進,隨後向台灣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提出第2類醫療器材許可證的申請。其間歷經多次與臨床醫學專家學者交換意見、終於得以在2020年9月通過審核取證完成。目前,緯創醫學科技與康科特合作協力,前者負責研發,後者負責推廣。目前行銷的管道除了鎖定全台灣醫療院所復健科,未來還會結合政府積極推動的長照2.0與長照機構合作,讓AI智慧科技在復健醫學上走出新希望。

康科特董事長劉靜怡(左四)與緯創醫學科技總經理黃俊東(右3)攜手開拓機器人復健事業

復健科游鈞堯醫師(左)與復健治療師黃瓊尼(右)協助中風病患進行Keeogo外骨骼機器人復健

 

 
back  
 
 
關於康科特業務夥伴投資人專區聯絡我們公務車+會議室預約EC訂購平台採購廠商平台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s © 康科特股份有限公司Concord medical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6號1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