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简体中文
News
最新消息
新聞發佈
醫學新知
 
醫學新知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醫學新知
 

乳房的構造與乳癌的發生

 
 

乳房的構造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徵,指的是由乳頭、乳暈、乳腺泡所構成的半球狀體;可分為兩大構造,一是乳葉,二是乳暈。

乳房基本構造是由12~20個乳葉所構成,內部除由緻密的結締組織和乳管表皮細胞等所形成的乳腺外,還有支撐乳房的脂肪組織和由纖維組織所組成的懸韌帶、神經、血管、淋巴組織等。其中會有乳小管的匯集連接到乳管,即乳頭上方,這也就是為什麼母親在哺乳時是一滴滴流出的。 乳小管最後會聚集在輸乳竇,在哺乳時,乳汁會暫時積聚於此,等到小嬰兒吸奶時,輸乳竇旁邊的平滑肌才會將乳汁擠出;人類的輸乳竇是所有哺乳類動物中最小的,像乳牛一般有14個乳頭,所以才可以一次供應這麼多頭小牛的乳汁飲用。乳房中間隆起的部位稱為「乳頭」,其上有數十個小孔稱「輸乳孔」;而周圍有帶色素的環狀區稱「乳暈」,而皮下有乳腺泡。未婚女子的乳頭和乳暈通常為淺紅色,懷孕後的婦女呈深褐色,且生產後無法恢復原來乳暈色澤。

乳癌的發生

乳癌是由乳房乳腺管細胞或是腺泡細胞不正常的分裂後,繁殖而形成的惡性腫瘤。這些惡性腫瘤除了侵犯乳房,更可能轉移到遠處器官,如骨骼、肺、肝、腦等,而破壞重要器官的功能,造成身體健康之損害,甚至危害生命。乳癌發生的位置最常見於乳房外上方但包括乳頭在內之其他部位亦可發生。

 
back  
 
 
關於康科特業務夥伴投資人專區聯絡我們公務車+會議室預約EC訂購平台採購廠商平台
Copyrights © 康科特股份有限公司Concord medical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6號1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