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简体中文
News
最新消息
新聞發佈
醫學新知
 
醫學新知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醫學新知
 

尿路結石

 
 

尿路結石是台灣人最常見的一種泌尿道疾病,據統計國人發生率是百分之十五,好發於30~50歲,男女比率約3:2。所謂的尿路結石是由腎臟分泌產生的結晶物質所集結成的塊狀物。依位置的不同可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及尿道結石。

尿路結石的原因:

1. 飲水量過少。

2. 長期大量飲用乳類及維他命D吸收過量,吃過多的肉類、動物內臟及海鮮類食物。

3. 遺傳和個人體質。

4. 職業與生活型態。

5. 地理位置,像是在高山、沙漠及熱帶,結石盛行率比較高。

6. 夏天由於水份攝取不足,結石也較容易發作。

7. 有結石家族史,罹患機會增加3倍。

症狀:

1. 通常會出現間歇性或慢性腰部鈍痛、悶痛或腎絞痛。

2. 出血及血尿。

3. 若未及時治療則可能發生反覆的尿路感染。

4. 輸尿管結石造成腎水腫,甚至因結石長時間阻塞輸尿管,造成腎功能受損。

治療:

1. 結石體積<0.4cm,多喝水增加排尿量可以幫助結石排出體外。

2. 如果體積太大>0.8cm,就必須手術: 處理方式包括輸尿管鏡碎石、經皮腎造?取石術、輸尿管取石術及非侵入性體外震波碎石術,積極追蹤以免影響腎臟功能。

 
back  
 
 
關於康科特業務夥伴投資人專區聯絡我們公務車+會議室預約EC訂購平台採購廠商平台隱私權政策
Copyrights © 康科特股份有限公司Concord medical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66號12樓